瑾七

这里瑾七(竹鼠牌),成分复杂,杂食,精神状态不太好

【酒茨】树下

注:短篇。戏比较少,可能有点虐?

我每年的那一天都会路过那个地方,那个地方经常站着那个人。

 

他背对着我,很虚幻,阳光下的他身体仿佛透明,第一次见到我以为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吓得我赶紧跑掉。

 

第二年,我又经过那个地方,还是看见那个人。

 

依旧是那个位置,依旧是背对着我。我开始放慢脚步观察那个人。白色的头发,白色的衣服...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了,我急急脚又走了。第二天我以为还在,可是不在了。只有一颗樱花树孤零零的落叶。

 

第三年,我刻意提早一天来到,那里除了一棵树,什么也没有。我恍然大悟。莫非那个人只会在那一天来到这棵树下?第二天我早早来到那里,果然,那个人还是在那里坐着。他到底在做什么呢。这里荒郊野外的,很少人走。经过这条小径到达的只有我奶奶那一户。想上去问他是什么人,但只有我一个,有点害怕,快步离开了。

 

第四年,我家胖橘在我出门的时候咬着我的裤脚不让我走,我就很奇怪。之前都没有这种情况。无奈之下我只好抱着他一起回去了。

 

经过那个地方,胖橘一脚踩我胸口蹦了出去,跑去那棵树下。糟糕!那个男人坐在那颗树下。

 

我紧张的看着他跑去那个人的身边,乖巧的坐下,就这样过了一会儿,那个人动了!他抬起手,摸上了胖橘的头。胖橘和他的互动仿佛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。

   

我悄咪咪的跟了上去,走在离他3米远的距离。

 

“你投胎成猫了啊。”低沉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。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。不可置信的看着胖橘点了点头又叫了两声。——不会吧...虽然我知道胖橘他很聪明,也想过他是不是猫妖。没想到...还真是...

 

“那个人是你的主人?”胖橘又点了点头,朝我这边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

啊..... 

  

那个男人站起来了,回头看着我,那个人异常的高,最惊人的是他的样貌,白发映着血红的眼眸,仿佛你注视着他,下一秒你就会堕下地狱。白皙的皮肤如同千年的古玉,阳光照在他身上,透明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...”

尴尬了三秒,我打破了僵局。

 “你和我家猫是什么关系吗?”

 

那个人皱了一下眉头:“你家的?....”

“额...”

眉头松开,微笑着说:“我是他的挚友。”

他手中的胖橘撇开了头。胖橘这是什么反应...

 

他不舍的把胖橘还给我:“请好好照顾好他的猫生。”

 

微风吹过。

 

这时,我听见了奶奶的叫唤声:“朝阳?”

 

“哎——”我回头应了一声,转过头,面前已经没有那个人了。在我面前,只有一块没有名字的老木碑。

 

“朝阳?那里有什么吗?"奶奶关心的问着。

    

想起自己在这儿站了那么久和一个......想起来就毛骨悚然,赶紧下去。怀中的胖橘异常的安静,但他一直盯着那个地方。

 

我终于忍不住问奶奶:”奶奶,那棵树下的,是什么前辈的墓碑吗?“

  

”...不是哦,那个木碑,在奶奶很小的时候就有了,只不过那时还没有那么大的樱花树罢了。“

”不过听更老一辈说啊,以前那里是两个墓碑的,可是不知发生了什么变故,剩下一个木碑啊。这周围就只有一个无名碑,只有樱花树陪着他,孤零零的,也怪寂寞...“

    

——

若干年后,樱花树上坐着一个白发的男人,阳光把他的身体照的透明,他逸然的眯着眼睛,双腿在空中荡来荡去。

 

一个扎着高辫子的男人在树下看着他。

  

”啊,你来了。“树上的男人睁开眼睛微笑的看着他。

 

”抱紧我。“

 

树下的男人张开了双臂。


”无论多久,我都会等你。“

 


 
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瑾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