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七

这里瑾七(竹鼠牌),成分复杂,杂食,精神状态不太好

猫的一生(短篇)

我是一只猫,我有很多名字。

 

大黑,黑豆,芝麻,纳尔,麻里.....但这些都不是我真正的名字。

  

我到底叫什么名字呢,那么久了,我也忘了。

我在一个笼子里呆了很久,我的妈妈是一只十分漂亮的奶牛猫,我的兄弟姐妹都是继承了妈妈的这种毛发,只有我和妹妹的毛发不同。


她是纯白色,我是黑色的。

 

不过她很受人类的欢迎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周围的兄弟姐妹们都走了,孤单单的剩下我一个独自呆在笼子里,即使这个地方没有风,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冷。

是一个青年把幼小的我从那个叫‘宠物店’的地方把我领了回来。

“你好啊小猫咪,我叫....你叫什么呢..嗯..姑且就叫你....吧。”

“到家了,你看这里,喜不喜欢这是你睡觉的地方。”

“...过来,真可爱。”

好景不长。

“你怎么养这种东西。黑漆漆的猫,一看就知道是不祥之物。”

“妈妈不是的...很乖的......”

“我不管总之如果明天还让我看见他在这里的话,你知道会怎么样的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对不起...。”

我被这一家人认为是一只不详的猫,因为我是一只浑身漆黑的猫。听这里的人说,黑猫种族是以前巫女旁边那只黑猫的后代。会给人带来厄运。

我被装在一个箱子里,被送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我在这个世界只能看见黑白蓝绿。每天看见有人在我面前走过,有一些很大的机器在我面前驶过,我都会叫一声。我希望有人可以收留我。这个地方很冷,只有我一个。我渴望有伙伴,渴望我的妈妈,我的兄弟姐妹还在我身旁。

不知道我的兄弟姐妹还有妈妈现在过的怎么样了,是被一个好心人收留了呢,还是像我一样流落街头。

白天..黑夜.....又一天...又一次天亮了...噢...天又黑了..黑了...亮了..

过了很久吧,我已经,没有力气再叫了。在我面前经过了很多人,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收留我。

当我对这个世界开始绝望并且安静的迎接死亡的时候,我的第二个人主人来了。

“爸爸你看,这里有一只猫哎!”

“嗯,是吗?”

“是啊,爸爸你快看。”

“他好像快死了。”

“什么!爸爸我不要他死,我想...我想养他,哇!爸爸我要养..这只猫猫..太...太可怜了...”

“好好,不哭不哭,我们把猫猫带去医院好不好,如果救得起来,就养。”


————

“先生,猫已经脱离了危险,我们很感谢你送这些流浪的猫来这里,不过如果没人领养的话,我们这里也不能养太久。只能送去别的地方。”

“我养我养!姐姐,我可以进去看一下猫猫吗。”

“不可以啊小妹妹,他已经被放去无菌病房,你可以隔着玻璃窗看一看。”

“爸爸!爸爸快把我抱起来。”

“好好。”

“爸爸你看,他睡的好安详。

“是呢。”

“爸爸你说过如果救起来的话就养他,你不会反悔吧。”

“不会不会,我怎么可以反我小公主的悔呢。”

“最喜欢爸爸了!”



————于是我在这个家住下来了。

这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,还有他的爸爸。自从我进入他们家门一个多星期了,我都不见母性人类。

这个女孩很喜欢玩过家家。

“大黑坐好!你要当顾客哦,我来当厨师!”

她很喜欢给一些奇奇怪怪的衣服给我穿。上身很窄,下身拖地。反正我穿上了很不好。她还在我的爪子上面套一个很奇怪的东西。我走路很不舒服,我想把这个东西甩下来但是怎么都不掉…

“大黑你穿裙子真好看!我给你夹个发卡……给你穿个鞋子带个手套……啊!真是个大美人!爸爸!爸爸!给我个相机好吗?大黑他现在超级漂亮的!当然这都归根于我这个超级梳妆师的功劳!”

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她,毕竟她是真的对我好。

但是……

“大黑对不起…我要去国外学习了…因为我妈妈在那里,而且她对猫毛过敏所以我不能带你过去…对不起啊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如果是这样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收养你…”

小女孩抱了我很久,她眼睛里掉下的泪水沾满了我的毛。

“该走了。”

“爸爸…我真的不可以带他一起去吗…他又要回到那个地方了吗?他会死的…会……”说着眼泪又吧嗒吧嗒掉下来了。

“别哭啦我的小公主,你的一个远亲愿意收留他,到时候我们回来的时候再过去看看他就好啦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是的,所以我们快走吧。一会你的远亲会过来把他抱走的。我的小公主你是第一次坐飞机呢…赶紧擦干净你的眼泪微笑着……………”

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,我就知道,他们又不要我了。

直到天黑,我昏昏欲睡的时候,一道强光射了进来。一个满身黑的人把我抱走。…并且把我带进了一个黑屋子里。屋子很乱,而且零食包装袋啊满地都是,满地都是未清洗的衣服。

这是我的第三个主人。

他永远不开灯,早上也是如此,帘子被拉紧,外界的光是永远不能照进来的,唯一的光亮就是那台会发光的箱子,以及一个很多字母的盘子,还有一个被称为‘鼠标’的玩意。

又一次我去玩帘子,久违的阳光照射进来,我眯了眯眼睛,正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,他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。

“别拉开窗帘黑豆。我会死的。”

蛤?会死?那不就像吸血鬼一样吗。他跑过来的时候,我看见他脸上不自然的病态白。

既然我过去蹭他,他也只是摸一摸我的头,并不看我一眼。他有时候整天在那个键盘上敲击,哒哒哒哒的。

虽然他一直呆在家里,好像他的工作就是对着那台发光的东西敲击文件上去,然后核对。后来听说他这个工作是作家。不过我很好奇他一直宅在家而且吃的都是些脆脆的东西,为什么身材都这么好。

我经常在他烦恼的时候跳上他的那个发光的盘子上,用爪子拍那个盘子,那个盘子被点到就会发出光芒然后散开,我很喜欢抓那些散开的光然后被我拍到的又发出光芒散开。可以说这是一个无穷无尽的游戏。
“谢谢你啊又给灵感我了。”

因为我每次这样做他都会赏我一根小鱼干。

因此我觉得他也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不久,他接到了个电话,他开心了一阵子,好像是他的作品被某个公司看中了并且答应帮他免费出书。

那时候我有好多小鱼干吃。

“你真是个小福星,你过来了之后给了我那么多灵感,我才可以写出这样的作品。”

我才不是他们口中说的那种给别人带来厄运的猫呢,我明明是个可以给人类带来辛运的黑猫。

“黑豆,你知道吗。你上一任主人,前几天回来了。但是,出车祸了,听说是被醉驾车撞了。救不过来了...我们要去参加他们的葬礼吗。”

....他还是带我去了,那些人都是一身黑的低着头,面前是三个石碑,上面贴着小女孩的照片,先生的照片,以及一个不认识的女人的照片。那个人应该就是小女孩口中说的‘妈妈’吧。石碑上都放着鲜花。

果然我是一只会给人带来厄运的猫吗...我还是赶紧离开现在的主人。

趁他上去放鲜花哀悼的时候,我从他的背包上跳了下来,跑走。

“黑豆?”
“黑豆?!你去哪里了。”
“黑豆快回来!”

他离去的事时候发现我并不在他的包上,开始大叫着找我,甚至,跪在地上就像之前小女孩和我分别的时候。

“黑豆...我...只剩下你一个了..”

我很想回去他的身边,蹭蹭他让他不要哭,但我一想到我回去的话就会给他们带来厄运,我就转过身子继续跑。

越跑越快。

直到听不见他的声音,直到我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我成了一只流浪猫。

在森林里徘徊了很久,直到我遇到了我的第四个主人。

我正准备袭击一个兔子的时候,双脚一瞪,不知道踩到了什么,被一个网子网在了天上。
兔子也被吓得跑远。

“啊呀,我居然抓到了一只猫,等等这个是只黑猫,真好,你以后就在我家帮我抓老鼠吧。”

他是一个酒鬼,他一抓到一些珍惜动物,就卖给别人换钱然后去卖酒喝,从来不给我买小鱼干,吃剩的带一点点肉的骨头就扔给我 。

而且我每天必须抓一两只老鼠回来他才给我饭吃。

“你今天又没抓到老鼠?别吃饭了。”

自从我来这里之后,老鼠看见我就跑的飞快,这一带都没有什么老鼠了,我还怎么抓啊..

一连几天我都没有抓到老鼠之后,他把我卖了。卖到一个很血腥的地方,有很多笼子,笼子里都装满了猫啊狗啊。

我看见了!一个人类拿着利器从那只猫的脖子上割了下去,猫一开始大叫起来,看着我向我求助,随着他的挣扎血溅得四处都是,他绝望的叫了起来,然后扔去一个桶里。越来越小声,到根本听不见。

“妈?的,真的干这个活弄脏我的衣服。”

然后给他拔毛...我看见他绝望的眼睛..我把身子缩成一团,背对着他,我不想再面对了。这是人类的社会吗?

看着身边的同类一个一个被宰杀,我开始想,希望下一个被杀的不是我…
不过终究还是来了,那个狰狞的男人一把把我楸了出来。

我看着那把刀。

“住手警察!你因为售卖珍惜动物被扣留!”

这是我的第四个主人。
他是一个警察。


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我换过很多任主人,有好的,也有坏的。
因此我也有很多名字。
但是
究竟我真正的名字叫什么呢。
我已经忘记了。
我对这个世界,充满失望。









我只是希望,我的下辈子,不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。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瑾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